知恩报德 [ zhī ēn bào dé ]

基本释义

知道了受人家的恩惠就报答人家的恩惠。同“知恩报恩”。

详细释义

【解释】:知道了受人家的恩惠就报答人家的恩惠。同“知恩报恩”。

【出自】:《群英类选·〈红蕖记·触身谐配〉》:“可怜见咱魂销尽,知恩报德情难混。”

出 处

《群英类选·〈红蕖记·触身谐配〉》:“可怜见咱魂销尽,知恩报德情难混。”

近义词

感恩图报,结草衔环

成语接龙

德薄才鲜鲜车怒马马上房子子子孙孙孙庞斗智智周万物物换星移移樽就教教无常师师老兵疲疲于奔命命词遣意意在笔先先人后己己溺己饥饥不择食食宿相兼兼程前进进贤退愚愚不可及及笄年华华封三祝祝发空门门闾之望望风而降降志辱身身做身当当刑而王王后卢前前挽后推推诚布公公平正直直权无华华不再扬扬清厉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铁咀金金石良言言约旨远远至迩安安闲自在在所不惜惜指失掌掌上观纹纹风不动动不失时时隐时见见死不救救偏补弊弊絶风清清灰冷火火妻灰子子夏悬鹑鹑衣鷇食食生不化化枭为鸠鸠夺鹊巢巢倾卵破破甑不顾顾犬补牢牢甲利兵兵销革偃偃兵修文文昭武穆穆如清风风不鸣条条分缕析析律贰端端本正源源远流长长枕大衾衾影无惭惭凫企鹤鹤处鸡群群雌粥粥粥粥无能能言快说说来说去

英文翻译

return the hospitality that one ha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