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亡魄失 [ hún wáng pò shī ]

基本释义

魂、魄:即迷信所说的灵魂。形容万分惊恐,不知所措;有时也指受到了极大诱惑而不能自持。

详细释义

【解释】:魂、魄:即迷信所说的灵魂。形容万分惊恐,不知所措;有时也指受到了极大诱惑而不能自持。

【出自】:汉·杨雄《羽猎赋》:“魂亡魄失。”

出 处

汉·杨雄《羽猎赋》:“魂亡魄失。”

成语接龙

失魂落魄魄消魂散散阵投巢巢居穴处处之泰然然糠照薪薪尽火传传闻异辞辞不达意意义深长长斋礼佛佛心蛇口口似悬河河清云庆庆吊不行行有余力力能扛鼎鼎足而立立少观多多快好省省烦从简简要不烦烦言碎辞辞严义正正本澄源源源不断断管残沈沈静寡言言不由中中原逐鹿鹿裘不完完名全节节哀顺变变风易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车羸马马如游鱼鱼馁肉败败化伤风风起云飞飞流短长长命百岁岁月如流流言飞语语不投机机事不密密云不雨雨恨云愁愁眉泪眼眼意心期期期艾艾艾发衰容容头过身身不由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伛影曲曲终奏雅雅雀无声声价百倍倍日并行行不履危危言危行行不由径径情直遂遂心满意意出望外外圆内方方寸万重重迹屏气气逾霄汉汉官威仪仪态万千千金之家家喻户晓晓风残月月黑风高高世骇俗

英文翻译

Loss of so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