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穿融会 [ guàn chuān róng huì ]

基本释义

把各方面的知识和道理融化汇合,得到全面透彻的理解。同“贯通融会”。

详细释义

【解释】:把各方面的知识和道理融化汇合,得到全面透彻的理解。同“贯通融会”。

【出自】:清·戴名世《方舟传》;“年十四五,尽通六经诸史及百家之书,贯穿融会,发挥为义理之文,穷微阐幽,务明其所以然之故。”

出 处

清·戴名世《方舟传》;“年十四五,尽通六经诸史及百家之书,贯穿融会,发挥为义理之文,穷微阐幽,务明其所以然之故。”

近义词

贯通融会

成语接龙

会少离多多情多感感慨系之之死靡他他乡故知知恩报恩恩同再造造因结果果熟蒂落落荒而走走花溜水水火不避避凉附炎炎黄子孙孙庞斗智智小言大大器晚成成事不说说地谈天天理不容容头过身身强力壮壮志未酬酬功给效效死勿去去食存信信步而行行踪无定定于一尊尊师重道道不相谋谋听计行行若狗彘彘肩斗酒酒余茶后后生小子子曰诗云云淡风轻轻财好施施仁布德德厚流光光明磊落落阱下石石赤不夺夺胎换骨骨鲠之臣臣心如水水米无干干卿底事事宽则圆圆木警枕枕石嗽流流落江湖湖光山色色仁行违违时絶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铁咀金金屋之选选色征歌歌声绕梁梁上君子子子孙孙孙康映雪雪花飘飘飘萍断梗梗泛萍飘飘飘欲仙仙姿玉色色如死灰灰烟瘴气气息奄奄奄奄一息息怒停瞋瞋目张胆胆小如鼷鼷鼠饮河河同水密

英文翻译

Through and thro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