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留目乱 [ méi liú mù luàn ]

基本释义

神色不安貌。元 施惠《幽闺记·招商谐偶》:“不肯賦情薄,隨順教人笑。空使我意沉吟,眉留目亂羞難道。”

详细释义

【解释】:神色不安貌。 元 施惠 《幽闺记·招商谐偶》:“不肯賦情薄,隨順教人笑。空使我意沉吟,眉留目亂羞難道。”

成语接龙

乱作一团团头聚面面从腹诽诽谤之木木头木脑脑满肠肥肥头大耳耳目昭彰彰明昭著著作等身身不由主主一无适适如其分分花拂柳柳腰莲脸脸无人色色仁行违违害就利利害得失失张失智智穷才尽尽善尽美美女破舌舌锋如火火上弄冰冰肌雪肠肠肥脑满满腹牢骚骚人雅士士饱马腾腾云驾雾雾锁烟迷迷惑不解解囊相助助纣为虐虐老兽心心术不正正襟危坐坐树无言言之成理理所当然然荻读书书读五车车载斗量量力而为为法自弊弊衣疏食食言而肥肥头大面面授机宜宜室宜家家无常礼礼崩乐坏坏植散群群策群力力均势敌敌不可假假仁假义义愤填胸胸中鳞甲甲第连云云中仙鹤鹤怨猿惊惊愕失色色胆迷天天高地迥迥然不同同归殊途途遥日暮暮夜怀金金玉良言言必有物物议沸腾腾声飞实实偪处此此动彼应应天承运运斤如风风行草从

英文翻译

Eyebrows and e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