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搏挽裂 [ jī bó wǎn liè ]

基本释义

攻打撕裂。形容争斗激烈。

详细释义

【解释】:攻打撕裂。形容争斗激烈。

【出自】:唐·陆龟蒙《五歌·水鸟》:“则有觜铍爪戟劲立直视者,击搏挽裂图膻腥。”

【示例】:上古之时,人物杂处,其间~,人与禽兽争命者,不知更几何年。 ◎勇立《论排外不宜有形迹》

出 处

唐·陆龟蒙《五歌·水鸟》:“则有觜铍爪戟劲立直视者,击搏挽裂图膻腥。”

成语接龙

裂裳裹膝膝行而前前程万里里勾外连连枝同气气愤填膺膺箓受图图穷匕见见所不见见死不救救火拯溺溺心灭质质疑辨惑惑世盗名名德重望望洋而叹叹老嗟卑卑鄙无耻耻居王后后来居上上下一心心非巷议议不反顾顾盼多姿姿意妄为为虎添翼翼翼小心心劳意攘攘人之美美芹之献献替可否否去泰来来踪去路路柳墙花花花绿绿绿水青山山童石烂烂额焦头头昏眼暗暗室亏心心如金石石泐海枯枯木发荣荣宗耀祖祖宗成法法家拂士士农工商商彝周鼎鼎鱼幕燕燕跃鹄踊踊贵屦贱贱入贵出出没不常常年累月月晕而风风里杨花花枝招展展脚伸腰腰金衣紫紫气东来来者不善善为说辞辞穷理屈屈艳班香香象渡河河清三日日进斗金金城石室室如悬磬磬笔难书书香人家家道中落落阱下石石赤不夺夺其谈经经邦论道道殣相属属人耳目目不给赏

英文翻译

Fight to break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