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到神知 [ xīn dào shén zhī ]

基本释义

旧时指只诚心敬神,就用不到烦琐的礼仪。比喻对人表示钦佩,不必有什么虚文浮礼。

详细释义

【解释】:旧时指只诚心敬神,就用不到烦琐的礼仪。比喻对人表示钦佩,不必有什么虚文浮礼。

【出自】:清·曹雪芹《红楼梦》第十一回:“大老爷原是好养静的,已修炼成了,也算得是神仙了。太太们这么一说,就叫做‘心到神知’了。”

【语法】:连动式;作谓语、宾语;比喻重在有心

出 处

清·曹雪芹《红楼梦》第十一回:“大老爷原是好养静的,已修炼成了,也算得是神仙了。太太们这么一说,就叫做‘心到神知’了。”

成语接龙

知书识礼礼崩乐坏坏植散群群魔乱舞舞文玩法法不阿贵贵不期骄骄兵必败败俗伤化化鸱为凤凤箫龙管管窥蛙见见猎心喜喜跃抃舞舞榭歌台台阁生风风流罪过过目不忘忘乎其形形单影双双宿双飞飞鸿印雪雪案萤灯灯蛾扑火火上弄冰冰肌雪肤肤见謭识识礼知书书囊无底底死谩生生气勃勃勃然奋励励精更始始终如一一缘一会会逢其适适居其反反裘伤皮皮肤之见见素抱朴朴斫之材材高知深深文附会会者不忙忙中有失失诸交臂臂有四肘肘胁之患患难夫妻妻儿老少少条失教教学相长长驱直进进善惩恶恶迹昭著著述等身身败名裂裂土分茅茅庐三顾顾景惭形形影自吊吊古伤今今来古往往返徒劳劳思逸淫淫辞邪说说黄道黑黑言诳语语笑喧呼呼幺喝六六朝金粉粉妆玉砌砌红堆绿绿肥红瘦瘦羊博士士死知己己溺己饥饥渴交攻攻瑕指失

英文翻译

respect one , you should not give him or her a present or repeatedly express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