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奋蹈厉 [ fā fèn dǎo lì ]

基本释义

同“發揚蹈厲”。邹韬奋《萍踪寄语》一一七:“﹝ 苏联 的影片﹞总以为社会大众谋幸福为第一义;发奋蹈厉,艰苦备尝,为的是这件事。”

详细释义

【解释】:同“ 發揚蹈厲 ”。 邹韬奋 《萍踪寄语》一一七:“﹝ 苏联 的影片﹞总以为社会大众谋幸福为第一义;发奋蹈厉,艰苦备尝,为的是这件事。”

成语接龙

厉世磨钝钝学累功功高不赏赏劳罚罪罪有应得得失成败败德辱行行将就木木本水源源清流洁洁身累行行有余力力所不及及溺呼船船坚炮利利欲熏心心殒胆落落叶归根根结盘据据高临下下回分解解衣推食食亲财黑黑更半夜夜光之璧璧合珠联联袂而至至亲好友友风子雨雨丝风片片甲不存存亡继絶絶后光前前功尽弃弃公营私私谐欢好好事多磨磨礲砥砺砺山带河河倾月落落落穆穆穆如清风风行草靡靡然成风风移俗易易于反掌掌上观纹纹丝没动动如脱兔兔起乌沉沉舟破釜釜中游鱼鱼烂取亡亡不旋跬跬步千里里谈巷议议不反顾顾犬补牢牢甲利兵兵多将广广文先生生夺硬抢抢地呼天天保九如如饥似渴渴而掘井井然有条条贯部分分化瓦解解衣衣人人来客去去暗投明明明赫赫赫斯之威威风扫地地动山摇摇席破坐坐视成败败材伤锦

英文翻译

Make great effo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