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玉敲金 [ jī yù qiāo jīn ]

基本释义

如金玉被撞击而发出的声音。形容言辞铿然有声,正确无误。

详细释义

【解释】:如金玉被撞击而发出的声音。形容言辞铿然有声,正确无误。

【出自】:明·杨慎《洞天玄记》第一折:“兄弟也,不知师傅所言,句句斩钉截铁,言言击玉敲金。”

出 处

明·杨慎《洞天玄记》第一折:“兄弟也,不知师傅所言,句句斩钉截铁,言言击玉敲金。”

成语接龙

金桂飘香香火姻缘缘文生义义海恩山山溜穿石石火风灯灯红酒緑緑林强盗盗食致饱饱谙世故故态复还还年卻老老身长子子孝父慈慈悲为本本同末异异地相逢逢山开路路无拾遗遗休余烈烈火烹油油头粉面面争庭论论议风生生寄死归归根结底底死谩生生死之交交臂失之之死靡他他山之石石沈大海海北天南南蛮鴃舌舌锋如火火急火燎燎如观火火尽薪传传诵一时时乖运乖乖唇蜜舌舌尖口快快意当前前挽后推推诚相见见景生情情投意合合浦珠还还朴反古古往今来来者可追追奔逐北北鄙之音音信杳无无妄之灾灾难深重重厚少文文如其人人不自安安如泰山山高水险险阻艰难难更仆数数一数二二话不说说是弄非非昔是今今愁古恨恨如头醋醋海翻波波流茅靡靡然顺风风驰电赴赴汤投火火烛银花花街柳市市井之徒徒负虚名名落孙山

英文翻译

invaluable ad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