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地起雷 [ píng dì qǐ léi ]

基本释义

犹言平地一声雷。比喻突然发生的重大变动。也比喻名声或地位突然升高。

详细释义

【解释】:犹言平地一声雷。比喻突然发生的重大变动。也比喻名声或地位突然升高。

近义词

平地一声雷,平地风雷

成语接龙

雷打不动动之以情情投契合合衷共济济世匡时时过境迁迁客骚人人怨天怒怒目而视视为畏途途穷日暮暮礼晨参参回斗转转败为胜胜友如云云龙风虎虎视眈眈眈眈虎视视同拱璧璧合珠联联翩而至至死不逾逾墙越舍舍己从人人不自安安土重旧旧瓶新酒酒肉朋友友风子雨雨露之恩恩断意绝绝代佳人人荒马乱乱琼碎玉玉石不分分形共气气逾霄汉汉官威仪仪表不凡凡胎浊骨骨鲠在喉喉长气短短小精悍悍然不顾顾景惭形形影相吊吊胆惊心心中无数数往知来来者可追追亡逐遁遁世无闷闷海愁山山崩海啸啸傲湖山山高水险险象环生生手生脚脚高步低低声下气气愤填膺膺箓受图图财害命命在旦夕夕惕朝乾乾乾翼翼翼翼小心心如槁木木已成舟舟车劳顿顿开茅塞塞井焚舍舍身求法法无二门门不夜关关门闭户户限为穿穿房入户户曹参军

英文翻译

Thunderbolt from the 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