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口薄舌 [ qīng kǒu bó shé ]

基本释义

形容说话刻薄。也说轻嘴薄舌。

详细释义

【解释】:指说话轻率,言语随便。也比喻人爱说俏皮话。同“轻嘴薄舌”。

近义词

轻口轻舌,轻嘴薄舌

成语接龙

舌尖口快快刀斩麻麻痹不仁仁义道德德艺双馨馨香祷祝祝发空门门殚户尽尽其所长长驱深入入文出武武断乡曲曲意逢迎迎新送旧旧话重提提纲举领领异标新新仇旧恨恨相见晚晚节不终终始如一一日三省省衣节食食味方丈丈二和尚尚虚中馈馈贫之粮粮多草广广寒仙子子虚乌有有损无益益谦亏盈盈千累万万载千秋秋豪之末末大必折折长补短短吃少穿穿红着绿绿林豪士士死知己己溺己饥饥焰中烧烧犀观火火烛银花花颜月貌貌合情离离鸾别鹤鹤骨龙筋筋疲力竭竭泽而渔渔人得利利时及物物华天宝宝马香车车殆马烦烦言碎辞辞不达意意乱心忙忙不择价价值连城城下之辱辱身败名名公巨卿卿卿我我我负子戴戴头识脸脸红耳热热闹非凡凡胎浊骨骨腾肉飞飞文染翰翰林子墨墨守成规规矩准绳绳愆纠缪缪种流传传龟袭紫紫绶金章

英文翻译

speak impolitely or rude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