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吟不决 [ shěn yín bù jué ]

基本释义

亦作“沉吟不決”。犹言沉吟未决。三国 魏 曹操《秋胡行》之一:“沉吟不決,遂上升天。”

详细释义

【解释】:亦作“沉吟不決”。犹言沉吟未决。 三国 魏 曹操 《秋胡行》之一:“沉吟不決,遂上升天。”

成语接龙

决一胜负负才任气气壮山河河鱼天雁雁泊人户户枢不朽朽木生花花堆锦簇簇锦团花花前月下下气怡声声名鹊起起承转合合两为一一高二低低吟浅唱唱筹量沙沙里淘金金尽裘敝敝鼓丧豚豚蹄穰田田父之获获隽公车车量斗数数黑论黄黄人捧日日益月滋滋蔓难图图谋不轨轨物范世世掌丝纶纶音佛语语近指远远涉重洋洋为中用用非其人人神共愤愤不欲生生而知之之死靡他他山攻错错落有致致远任重重规袭矩矩步方行行藏用舍舍己救人人心向背背义忘恩恩重如山山崩地陷陷落计中中流一壶壶中日月月朗风清清歌妙舞舞词弄札札手舞脚脚忙手乱乱作一团团花簇锦锦瑟华年年谊世好好为人师师出无名名符其实实蕃有徒徒讬空言言行相顾顾盼生辉辉光日新新陈代谢谢庭兰玉玉燕投怀怀才抱器器满则覆覆雨翻云云罗天网网开一面

英文翻译

I'm not s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