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敌作父 [ rèn dí zuò fù ]

基本释义

把仇敌当作父亲。比喻甘心卖身投靠敌人。同“认贼作父”。

详细释义

【解释】:把仇敌当作父亲。比喻甘心卖身投靠敌人。同“认贼作父”。

【出自】:蒲韧《二千年间》八:“同时也不能不想那些认敌作父、卖国求荣的大汉奸。”

出 处

蒲韧《二千年间》八:“同时也不能不想那些认敌作父、卖国求荣的大汉奸。”

成语接龙

父母之邦邦家之光光焰万丈丈二和尚尚虚中馈馈贫之粮粮多草广广结良缘缘文生义义形于色色仁行违违世绝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衣蔬食食生不化化若偃草草间求活活眼现报报冰公事事必躬亲亲操井臼臼头深目目断鳞鸿鸿章钜字字斟句酌酌水知源源源而来来因去果果不其然然荻读书书声琅琅琅嬛福地地旷人稀稀世之宝宝刀未老老师宿儒儒雅风流流口常谈谈虎色变变容改俗俗下文字字里行间间不容砺砺岳盟河河山带砺砺带河山山复整妆妆聋作哑哑子寻梦梦想颠倒倒背如流流星掣电电照风行行己有耻耻居王后后继无人人中龙虎虎啸风生生生世世世道人心心满意得得意忘言言之无物物阜民康康庄大道道貌岸然然糠自照照章办事事与心违违条犯法法海无边边尘不惊惊天动地地崩山摧摧坚获丑丑态毕露露胆披肝肝胆欲碎

英文翻译

clasp an enemy to one 's bos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