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泥之差 [ yún ní zhī chā ]

基本释义

云在天,泥在地。指相差像天上的云和地上的泥。比喻高低差别远殊。

详细释义

【解释】:云在天,泥在地。指相差像天上的云和地上的泥。比喻高低差别远殊。

【出自】:郭沫若《石鼓文研究·古拓二种之比较》:“举与民国八年上海艺苑真赏社所印行安氏别本相比较,固大有云泥之差,而视‘天一阁本’亦远有上下床之别。”

出 处

郭沫若《石鼓文研究·古拓二种之比较》:“举与民国八年上海艺苑真赏社所印行安氏别本相比较,固大有云泥之差,而视‘天一阁本’亦远有上下床之别。”

成语接龙

差强人意意兴索然然糠照薪薪尽火传传诵一时时乖运舛舛讹百出出言不逊逊志时敏敏而好学学如穿井井井有方方桃譬李李广不侯侯门似海海阔天空空谷白驹驹光过隙隙大墙坏坏法乱纪纪纲人论论德使能能说会道道学先生生荣亡哀哀鸿遍地地久天长长治久安安常处顺顺风行船船坚炮利利令智昏昏定晨省省吃细用用逸待劳劳思逸淫淫词艳曲曲突徙薪薪桂米珠珠零锦粲粲花之论论功受赏赏高罚下下笔成章章句小儒儒雅风流流光瞬息息怒停瞋瞋目竖眉眉清目秀秀而不实实至名归归正首丘丘山之功功成身退退避三舍舍策追羊羊入虎群群口铄金金玉良言言听行从从长计较较短絜长长枕大被被坚执锐锐挫气索索隐行怪怪雨盲风风前残烛烛照数计计上心头头昏眼暗暗度金针针芥相投投石下井井中求火火海刀山山包海容容光焕发

英文翻译

clouds and m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