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不经事 [ shào bù jīng shì ]

基本释义

少:年轻;更:经历。年纪轻,没有经历过什么事情。指经验不多。

详细释义

【解释】:少:年轻;更:经历。年纪轻,没有经历过什么事情。指经验不多。

【出自】:《隋书·李雄传》:“吾儿既少,更事未多。”

【语法】:主谓式;作谓语、宾语、定语;含贬义

出 处

《隋书·李雄传》:“吾儿既少,更事未多。”

近义词

少不更事

反义词

少年老诚

成语接龙

事火咒龙龙荒朔漠漠然置之之死靡他他山之石石火风烛烛照数计计上心头头一无二二仙传道道不掇遗遗世忘累累土至山山穷水尽尽多尽少少条失教教无常师师出无名名德重望望屋以食食不兼肉肉山酒海海水群飞飞遁鸣高高视阔步步步为营营私植党党邪丑正正明公道道貌岸然然糠自照照功行赏赏罚分明明赏不费费力劳心心醉神迷迷恋骸骨骨瘦如柴柴天改物物以羣分分茅锡土土崩鱼烂烂如指掌掌上明珠珠沉沧海海楛石烂烂若披锦锦片前程程门度雪雪窗萤几几尽一刻刻画入微微察秋毫毫不讳言言若悬河河涸海干干浄利索索隐行怪怪事咄咄咄嗟之间间不容砺砺山带河河东狮子子夏悬鹑鹑衣百结结不解缘缘木求鱼鱼游沸鼎鼎鼎大名名列前茅茅塞顿开开心见诚诚至金开开源节流流言飞语语重情深深根蟠结结结巴巴巴山夜雨

英文翻译

young and inexperienc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