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七竖八 [ wāi qī shù bā ]

基本释义

杂乱不整的样子。茅盾《上海·我的二房东》:“沿马路的电灯柱上,里门口,都有些红纸小方块;烂疮膏药似的,歪七竖八贴着。”

详细释义

【解释】:杂乱不整的样子。 茅盾 《上海·我的二房东》:“沿马路的电灯柱上,里门口,都有些红纸小方块;烂疮膏药似的,歪七竖八贴着。”

成语接龙

八方支持持衡拥璇璇霄丹阙阙一不可可心如意意气风发发秃齿豁豁口截舌舌桥不下下马看花花天锦地地棘天荆荆棘铜驼驼瓮俱失失道寡助助纣为虐虐老兽心心花怒发发人深思思睿观通通天彻地地动山摇摇头摆脑脑满肠肥肥鱼大肉肉袒面缚缚舌交唇唇亡齿寒寒心消志志盈心满满载而归归真反璞璞玉浑金金枝玉叶叶公好龙龙姿凤采采椽不斫斫轮老手手胼足胝胝肩茧足足兵足食食子徇君君子固穷穷途之哭哭丧着脸脸无人色色仁行违违天悖人人来人往往返徒劳劳燕分飞飞鸾翔凤凤泊鸾飘飘风苦雨雨宿风餐餐霞吸露露己扬才才疏计拙拙贝罗香香火姻缘缘木希鱼鱼水相欢欢呼鼓舞舞弊营私私心杂念念兹在兹兹事体大大辩若讷讷口少言言者不知知书识礼礼仪之邦邦家之光光华夺目目兔顾犬犬马之劳劳师袭远远泝博索索然无味

英文翻译

to twist a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