朽木难彫 [ xiǔ mù nán diāo ]

基本释义

比喻人不可造就或事物和局势败坏而不可救药。同“朽木不可雕”。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人不可造就或事物和局势败坏而不可救药。同“朽木不可雕”。

成语接龙

彫虫篆刻刻肌刻骨骨寒毛竖竖子成名名公巨人人尽其才才蔽识浅浅尝辄止止渴思梅梅妻鹤子子虚乌有有例可援援笔立成成风之斫斫琱为朴朴实无华华不再扬扬扬自得得意扬扬扬长避短短垣自逾逾千越万万世流芳芳年华月月貌花容容光焕发发扬光大大仁大义义愤填胸胸中无数数黑论白白山黑水水穷山尽尽善尽美美人迟暮暮鼓晨钟钟鸣漏尽尽多尽少少成若性性命交关关门打狗狗党狐群群策群力力不自胜胜任愉快快意当前前思后想想望丰采采薪之忧忧深思远远交近攻攻城野战战战惶惶惶恐不安安身之处处堂燕鹊鹊笑鸠舞舞凤飞龙龙兴云属属词比事事半功百百不当一一决雌雄雄鸡夜鸣鸣金收军军不血刃刃树剑山山栖谷隐隐名埋姓姓甚名谁谁是谁非非愚则诬诬良为盗盗名暗世世世代代代人捉刀刀山剑树树碑立传传为笑柄

英文翻译

Rotten wood is hard to ca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