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古说今 [ tán gǔ shuō jīn ]

基本释义

从今到古无所不谈,无不评论。

详细释义

【解释】:从今到古无所不谈,无不评论。

【出自】:元·张可久《端正好·渔乐》:“人间开口笑樵渔,会谈今论古。”

【示例】:到瓦官寺游耍,僧齐公一向与他相厚,出来接洽了。登阁眺远,~。 ◎明·凌濛初《初刻拍案惊奇》卷十九

出 处

元·张可久《端正好·渔乐》:“人间开口笑樵渔,会谈今论古。”

近义词

谈笑风生

成语接龙

今雨新知知止不殆殆无虚日日濡月染染指于鼎鼎新革故故步自画画虎成狗狗吠不惊惊心骇神神迷意夺夺其谈经经营惨淡淡写轻描描头画角角立杰出出神入定定倾扶危危迫利诱诱秦诓楚楚楚可爱爱憎分明明火执仗仗马寒蝉蝉喘雷干干将莫邪邪魔歪道道而不径径情直行行不从径径行直遂遂心快意意广才疏疏不闲亲亲上成亲亲如手足足足有余余霞成绮绮纨之岁岁序更新新亭对泣泣下沾襟襟江带湖湖光山色色色俱全全受全归归全反真真龙天子子为父隐隐若敌国国仇家恨恨相知晚晚节不保保盈持泰泰山压顶顶门立户户告人晓晓以利害害羣之马马上墙头头足异处处之晏然然荻读书书不释手手足异处处之绰然然糠自照照人肝胆胆裂魂飞飞刍挽粒粒米束薪薪桂米珠珠联玉映映雪读书书声朗朗朗月清风风驰电卷卷甲衔枚枚速马工

英文翻译

talk over past and pres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