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思熟虑 [ shěn sī shú lǜ ]

基本释义

亦作“沉思熟慮”。深入思索,仔细考虑。茅盾《虹》七:“像受了什么刺戟似的,梅女士 忽然戴着一付沉思熟虑的面孔。”

详细释义

【解释】:亦作“沉思熟慮”。深入思索,仔细考虑。 茅盾 《虹》七:“像受了什么刺戟似的, 梅女士 忽然戴着一付沉思熟虑的面孔。”

成语接龙

虑周藻密密约偷期期期艾艾艾发衰容容光焕发发家致富富丽堂皇皇天上帝帝辇之下下陵上替替天行道道听涂说说地谈天天崩地裂裂地分茅茅塞顿开开花结实实繁有徒徒读父书书声朗朗朗目疏眉眉语目笑笑中有刀刀山剑树树高招风风靡云蒸蒸蒸日盛盛水不漏漏尽钟鸣鸣锣开道道听途说说黄道黑黑天墨地地覆天翻翻陈出新新人新事事过境迁迁延日月月晕而风风激电飞飞蛾赴火火然泉达达官显宦宦海浮沉沉吟未决决一雌雄雄辩高谈谈玄说妙妙趣横生生杀与夺夺胎换骨骨肉至亲亲冒矢石石烂江枯枯枝再春春宵一刻刻不待时时运亨通通前澈后后起之秀秀外惠中中风狂走走头没路路无拾遗遗名去利利析秋毫毫无疑义义不容辞辞巧理拙拙贝罗香香消玉殒殒身碎首首尾相援援古证今今愁古恨恨之入骨骨软筋麻麻痹不仁仁人君子

英文翻译

Pondering 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