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景不常 [ hǎo jǐng bù cháng ]

基本释义

景:光景,时机。美好的光景不能永远存在。多用于对世事变迁的感叹。

详细释义

【解释】:景:光景,时机。美好的光景不能永远存在。多用于对世事变迁的感叹。

【出自】:唐·王勃《滕王阁序》:“胜地不常,盛筵难再。”宋·晁补之《梁州令叠韵》:“好景难常在,过眼韶华如箭。”

出 处

唐·王勃《滕王阁序》:“胜地不常,盛筵难再。”宋·晁补之《梁州令叠韵》:“好景难常在,过眼韶华如箭。”

近义词

好景不长,昙花一现

成语接龙

常胜将军军不血刃刃迎缕解解衣抱火火云如烧烧犀观火火烧火燎燎如观火火耕水种种玉蓝田田父献曝曝书见竹竹篱茅舍舍短録长长年累月月章星句句栉字比比比皆然然荻读书书空咄咄咄咄书空空谷足音音容如在在色之戒戒奢宁俭俭以养德德言工容容膝之地地久天长长年三老老罴当道道学先生生灵涂地地动山摧摧朽拉枯枯木逢春春回大地地棘天荆荆天棘地地主之谊谊不敢辞辞微旨远远见卓识识明智审审时度势势倾朝野野无遗才才薄智浅浅见寡闻闻一知二二心两意意兴盎然然糠照薪薪尽火传传龟袭紫紫气东来来者勿拒拒谏饰非非常之谋谋图不轨轨物范世世济其美美人香草草庐三顾顾后瞻前前言往行行浊言清清歌曼舞舞爪张牙牙白口清清风峻节节外生枝枝辞蔓语语妙天下下笔成章章甫荐履履足差肩肩摩毂击击钵催诗

英文翻译

not every day is sun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