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旗息鼓 [ juǎn qí xī gǔ ]

基本释义

犹偃旗息鼓。原指行军时隐蔽行踪,不让敌人觉察。现比喻事情终止或声势减弱。

详细释义

【解释】:犹偃旗息鼓。原指行军时隐蔽行踪,不让敌人觉察。现比喻事情终止或声势减弱。

【出自】:清·孙郁《绣帏灯·公讨》:“须等那不贤之妇亲口道允,我等才卷旗息鼓,暂宽一时。”

出 处

清·孙郁《绣帏灯·公讨》:“须等那不贤之妇亲口道允,我等才卷旗息鼓,暂宽一时。”

近义词

掩旗息鼓

成语接龙

鼓鼓囊囊囊匣如洗洗手不干干名犯义义薄云天天粟马角角巾东路路绝人稀稀奇古怪怪雨盲风风急浪高高山景行行不从径径情直遂遂迷不寤寤寐求之之死靡他他乡故知知来藏往往返徒劳劳民费财财运亨通通衢广陌陌路相逢逢凶化吉吉凶祸福福寿年高高头讲章章句之徒徒拥虚名名震一时时无再来来因去果果行育德德配天地地塌天荒荒淫无道道尽途殚殚精竭虑虑周藻密密约偷期期颐之寿寿元无量量才录用用天因地地崩山摧摧身碎首首鼠两端端人正士士饱马腾腾焰飞芒芒寒色正正言厉色色胆迷天天华乱坠坠溷飘茵茵席之臣臣门如市市井之臣臣心如水水火无情情深友于于心无愧愧天怍人人山人海海枯见底底死谩生生吞活剥剥皮抽筋筋疲力敝敝鼓丧豚豚蹄穰田田夫野老老罴当道道东说西西方浄国国之干城城下之盟盟山誓海

英文翻译

Stop beating the d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