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头麰尾 [ yáo tóu móu wěi ]

基本释义

原形容鱼悠然自在的样子。现用来形容人摇头晃脑、轻浮得意的样子。同“摇头摆尾”。

详细释义

【解释】:原形容鱼悠然自在的样子。现用来形容人摇头晃脑、轻浮得意的样子。同“摇头摆尾”。

成语接龙

尾生之信信而有征征名责实实至名归归之若水水火无情情投意和和气致祥祥麟威凤凤子龙孙孙康映雪雪花飘飘飘瓦虚舟舟车劳顿顿首再拜拜倒辕门门衰祚薄薄寒中人人来客往往蹇来连连宵达旦旦暮入地地主之仪仪表不凡凡夫肉眼眼尖手快快犊破车车马盈门门闾之望望文生训训格之言言信行果果刑信赏赏罚信明明月清风风吹雨打打诨插科科班出身身不遇时时易世变变风改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絶风清清宫除道道傍之筑筑室反耕耕耘树艺艺高胆大大权旁落落荒而逃逃之夭夭夭桃穠李李白桃红红愁绿惨惨淡经营营私舞弊弊衣疎食食古不化化零为整整旧如新新仇旧恨恨相知晚晚节不终终其天年年湮世远远泝博索索隐行怪怪诞不经经久不衰衰当益壮壮气凌云云屯森立立马万言言听计用用尽心机机事不密密密层层层峦迭嶂

英文翻译

Shake one's head and 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