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妻鬻子 [ diǎn qī yù zǐ ]

基本释义

典:典当;鬻:卖。典卖妻子。形容生活极其贫困。

详细释义

【解释】:典:典当;鬻:卖。典卖妻子。形容生活极其贫困。

【出自】:清·黄六鸿《福惠全书·刑名·设便民房》:“亩亩穷民何能堪此?势必倾家荡产,典妻鬻子以偿其用矣。”

出 处

清·黄六鸿《福惠全书·刑名·设便民房》:“亩亩穷民何能堪此?势必倾家荡产,典妻鬻子以偿其用矣。”

例 句

亩亩穷民何能堪此?势必倾家荡产,~以偿其用矣。

近义词

卖儿卖女

成语接龙

子曰诗云云翻雨覆覆是为非非我族类类聚群分分茅裂土土阶茅屋屋如七星星行夜归归心如箭箭在弦上上替下陵陵谷沧桑桑榆暮景景入桑榆榆瞑豆重重足屏气气急败丧丧家之狗狗党狐群群威群胆胆大包天天假其年年谷不登登台拜将将机就机机心械肠肠肥脑满满坐风生生上起下下情上达达官贵人人神共愤愤世疾俗俗下文字字正腔圆圆孔方木木干鸟栖栖丘饮谷谷父蚕母母慈子孝孝子慈孙孙康映雪雪花飘飘飘风过耳耳闻目染染旧作新新学小生生不逢时时运不齐齐量等观观隅反三三年化碧碧鬟红袖袖中挥拳拳中掿沙沙里淘金金童玉女女貌郎才才貌俱全全神贯注注玄尚白白头之叹叹老嗟卑卑谄足恭恭行天罚罚一劝百百年偕老老生常谈谈论风生生死相依依心像意意在言外外简内明明珠投暗暗淡无光光彩陆离离本趣末末大不掉

英文翻译

Wife and 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