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面相覩 [ miàn miàn xiāng dǔ ]

基本释义

同“面面相覷”。《清平山堂话本·快嘴李翠莲记》:“諸親九眷面面相覩,無不失驚。”

详细释义

【解释】:同“ 面面相覷 ”。《清平山堂话本·快嘴李翠莲记》:“諸親九眷面面相覩,無不失驚。”

成语接龙

覩着知微微察秋毫毫厘不爽爽心悦目目击道存存而不论论心定罪罪孽深重重男轻女女大当嫁嫁鸡逐鸡鸡鸣戒旦旦夕之危危言逆耳耳聪目明明珠夜投投机取巧巧舌如簧簧口利舌舌锋如火火耨刀耕耕当问奴奴颜婢色色丝虀臼臼灶生蛙蛙蟆胜负负气含灵灵蛇之珠珠光寳气气味相投投戈讲艺艺不压身身轻言微微为繁富富贵逼人人财两空空前絶后后福无量量力而行行不胜衣衣敝履空空洞无物物华天宝宝山空回回味无穷穷凶极逆逆耳利行行不从径径行直遂遂心满意意在言外外强中干干干翼翼翼翼小心心粗胆大大惊小怪怪雨盲风风移俗变变生意外外合里差差三错四四角俱全全智全能能者为师师出无名名目繁多多言或中中外合璧璧合珠联联袂而至至德要道道不相谋谋听计行行若无事事宽则圆圆颅方趾趾踵相接接三连四四面受敌

英文翻译

Face to f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