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宇不凡 [ qì yǔ bù fán ]

基本释义

器宇:指仪表,气度。不凡:不平凡,不寻常。形容仪表、风度很不平常。

详细释义

【解释】:器宇:指仪表,气度。不凡:不平凡,不寻常。形容仪表、风度很不平常。

【出自】:明·罗贯中《三国演义》第三十五回:“玄德视其人,松形鹤骨,器宇不凡。”

【示例】:众人见他~,都不敢轻视,见礼让坐。 ◎清·李汝珍《镜花缘》第八十八回

出 处

明·罗贯中《三国演义》第三十五回:“玄德视其人,松形鹤骨,器宇不凡。”

近义词

龙行虎步

成语接龙

凡胎浊体体贴入微微显阐幽幽期密约约定俗成成人之美美玉无瑕瑕不揜瑜瑜不掩瑕瑕不掩瑜瑜百瑕一一面之词词正理直直接了当当轴处中中馈乏人人亡物在在天之灵灵蛇之珠珠歌翠舞舞弊营私私心杂念念念不忘忘年之交交臂历指指空话空空谷传声声价倍增增收节支支分节解解囊相助助我张目目不识书书生之见见异思迁迁于乔木木本水源源清流洁洁身累行行浊言清清灰冷火火然泉达达官贵要要言妙道道听耳食食亲财黑黑白分明明窗浄几几次三番番来覆去去食存信信而好古古道热肠肠肥脑满满园春色色色俱全全智全能能征惯战战战兢兢兢兢翼翼翼翼飞鸾鸾交凤友友风子雨雨顺风调调停两用用舍行藏藏怒宿怨怨气满腹腹心之疾疾首蹙额额蹙心痛痛悔前非非分之念念念有词词穷理屈屈打成招招摇过市市不二价价廉物美

英文翻译

have extraordinary outward appear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