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行一世 [ fēng xíng yī shì ]

基本释义

指一个时期在社会上盛行。

详细释义

【解释】:指一个时期在社会上盛行。

【出自】:胡適《清代学者的治学方法》:“只有那‘明心见性,不立文字’的禅宗,仍旧风行一世。”

【示例】:他们的言论机关便是月刊杂志的《蜀报》。文字是当时~的半解放的闱墨式文章。 ◎郭沫若《反正前后》第一篇

出 处

胡適《清代学者的治学方法》:“只有那‘明心见性,不立文字’的禅宗,仍旧风行一世。”

成语接龙

世风日下下井投石石火光阴阴服微行行者让路路断人稀稀世之宝宝山空回回天之力力排众议议论纷纷纷纭杂沓沓来麕至至高无上上下交困困知勉行行踪无定定倾扶危危若朝露露红烟紫紫绶金章章句之徒徒讬空言言行信果果行育德德音莫违违世乖俗俗下文字字斟句酌酌盈注虚虚室生白白面书郎郎才女姿姿意妄为为人说项项背相望望尘而拜拜倒辕门门无杂宾宾餞日月月圆花好好善嫉恶恶积祸盈盈满之咎咎由自取取长弃短短见薄识识礼知书书囊无底底死谩生生关死劫劫富济贫贫贱之知知心可腹腹中兵甲甲冠天下下阪走丸丸泥封关关情脉脉脉脉相通通元识微微言大义义不反顾顾盼生辉辉煌金碧碧血丹心心醉神迷迷魂淫魄魄消魂散散言碎语语重心长长辔远御御沟红叶叶落归根根盘蔕结结绳而治治国安邦邦家之光光彩耀目

英文翻译

be all the rage the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