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夜 [ fēng huā xuě yè ]

基本释义

原指旧时诗文里经常描写的自然景物。后比喻堆砌词藻、内容贫乏空洞的诗文。

详细释义

【解释】:原指旧时诗文里经常描写的自然景物。后比喻堆砌词藻、内容贫乏空洞的诗文。

【示例】:我们对过去那些描写~的作品,要用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加以分析。

近义词

花天酒地,花前月下,风花雪月

成语接龙

夜深人静静极思动动如脱兔兔角牛翼翼翼小心心神不定定于一尊尊古卑今今昔之感感同身受受宠若惊惊才绝艳艳如桃李李郭同舟舟中敌国国泰民安安土乐业业业矜矜矜奇立异异口同辞辞不达意意乱心忙忙里偷闲闲情别致致远任重重足累息息交绝游游谈无根根深枝茂茂林修竹竹马之交交臂失之之死靡他他山之石石烂江枯枯枝败叶叶落归根根株附丽丽句清词词无枝叶叶瘦花残残汤剩饭饭糗茹草草草了事事过境迁迁于乔木木公金母母慈子孝孝子爱日日暮道远远求骐骥骥伏盐车车马如龙龙胡之痛痛剿穷追追魂夺魄魄消魂散散阵投巢巢林一枝枝词蔓说说黑道白白衣送酒酒绿灯红红情绿意意在言外外方内圆圆颅方趾趾踵相错错落不齐齐天洪福福如东海海北天南南征北讨讨流泝源源头活水水剩山残残篇断简简贤任能能说惯道

英文翻译

things of romantic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