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种善羣 [ jìn zhǒng shàn qún ]

基本释义

谓提高民族素质。清 张鹤龄《法人篇》:“且變法之後,而人亦有與之俱變者,此進種善羣之公例,而其效有操券决也。”清 张鹤龄《兴学篇》:“西人進種善羣之法,言之綦詳,無一不導源於學也。”

详细释义

【解释】:谓提高民族素质。 清 张鹤龄 《法人篇》:“且變法之後,而人亦有與之俱變者,此進種善羣之公例,而其效有操券决也。” 清 张鹤龄 《兴学篇》:“西人進種善羣之法,言之綦詳,無一不導源於學也。”

成语接龙

羣而不党党邪丑正正气凛然然糠自照照人肝胆胆战心惊惊喜若狂狂瞽之言言听计行行同能偶偶一为之之死靡二二八佳人人事不醒醒聩震聋聋者之歌歌声绕梁梁上君子子曰诗云云程万里里应外合合眼摸象象齿焚身身心交病病狂丧心心弛神往往蹇来连连车平斗斗筲之器器宇轩昂昂然自得得意忘象象箸玉杯杯蛇鬼车车无退表表里一致致远任重重气轻命命在旦夕夕阳西下下乔入幽幽期密约约法三章章句小儒儒雅风流流血千里里通外国国难当头头足异处处堂燕鹊鹊巢鸠居居之不疑疑事无功功高盖世世风日下下不为例例行差事事往日迁迁莺出谷谷马砺兵兵贵先声声闻过情情深友于于飞之乐乐天任命命途多舛舛讹百出出乎意外外宽内明明珠投暗暗箭伤人人生朝露露己扬才才短气粗粗袍粝食食饥息劳劳筋苦骨骨化形销销神流志

英文翻译

To plant a good pl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