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锥之地 [ zhì zhuī zhī dì ]

基本释义

插锥尖的一点地方。形容极小的一块地方。也指极小的安身之处。

详细释义

【解释】:插锥尖的一点地方。形容极小的一块地方。也指极小的安身之处。

【出自】:《庄子·盗跖》:“尧舜有天下,子孙无置锥之地。”

出 处

《庄子·盗跖》:“尧舜有天下,子孙无置锥之地。”

近义词

弹丸之地,立锥之地

反义词

地大物博

成语接龙

地动山摇摇鹅毛扇扇枕温被被坚执鋭鋭挫气索索隐行怪怪诞诡奇奇光异彩彩衣娱亲亲上做亲亲疏贵贱贱敛贵发发摘奸隐隐姓埋名名垂青史史不絶书书缺有间间不容息息事宁人人面狗心心长力短短叹长吁吁天呼地地旷人稀稀奇古怪怪声怪气气宇不凡凡胎肉眼眼穿肠断断虀画粥粥少僧多多历年所所向无敌敌众我寡寡信轻诺诺诺连声声势浩大大吉大利利欲熏心心满意足足蹈手舞舞爪张牙牙牙学语语出月胁胁肩谄笑笑语指麾麾之即去去食存信信誓旦旦旦夕之危危言高论论德使能能工巧匠匠石运金金声玉服服牛乘马马前泼水水月镜花花攒绮簇簇锦团花花衢柳陌陌路相逢逢场作乐乐极悲生生死苦海海阔天空空室清野野人献曝曝骨履肠肠肥脑满满坐风生生灵涂地地塌天荒荒唐无稽稽古振今今是昨非非分之财财大气粗粗制滥造

相关谜语

1.锥(打一成语)

英文翻译

a tiny bit of 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