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若秋霜 [ lǐn ruò qiū shuāng ]

基本释义

比喻待人接物毫无感情,象冰霜一样冷。也比喻态度严正,不可接近。同“凛若冰霜”。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待人接物毫无感情,象冰霜一样冷。也比喻态度严正,不可接近。同“凛若冰霜”。

近义词

凛如霜雪,凛若冰霜

成语接龙

霜凋夏绿绿叶成阴阴谋诡计计穷力尽尽心尽力力学笃行行不履危危言高论论长道短短兵相接接风洗尘尘羹涂饭饭来开口口讲指画画地为牢牢甲利兵兵销革偃偃甲息兵兵车之会会者不忙忙中有错错综复杂杂七杂八八难三灾灾难深重重床叠屋屋乌推爱爱富嫌贫贫嘴贱舌舌敝唇枯枯形灰心心狠手毒毒蛇猛兽兽穷则啮啮血为盟盟山誓海海怀霞想想入非非非分之想想方设法法外施仁仁至义尽尽心竭力力均势敌敌力角气气骄志满满舌生花花辰月夕夕惕若厉厉精图治治病救人人情世故故作高深深谋远虑虑周藻密密密层层层见叠出出谋划策策顽磨钝钝学累功功高盖世世外桃源源源不绝绝顶聪明明窗浄几几不欲生生生世世世俗之见见德思齐齐名并价价廉物美美中不足足趼舌敝敝绨恶粟粟红贯朽朽木不雕雕虎焦原原形败露露红烟緑

英文翻译

cold as ice and fr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