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蒭挽粟 [ fēi chú wǎn sù ]

基本释义

同“飛芻輓粟”。唐 吴兢《贞观政要·安边》:“然則王師初發之歲,河西 供役之年,飛蒭輓粟,十室九空,數郡蕭然,五年不復。”

详细释义

【解释】:同“ 飛芻輓粟 ”。 唐 吴兢 《贞观政要·安边》:“然則王師初發之歲, 河西 供役之年,飛蒭輓粟,十室九空,數郡蕭然,五年不復。”

成语接龙

粟红贯朽朽株枯木木公金母母以子贵贵阴贱璧璧合珠连连明达夜夜光之璧璧合珠联联袂而至至大至刚刚肠嫉恶恶居下流流溺忘反反唇相稽稽古振今今非昔比比肩并起起早挂晚晚节不终终始如一一日三秋秋高马肥肥鱼大肉肉袒牵羊羊狠狼贪贪赃坏法法灸神针针锋相对对答如流流离琐尾尾大难掉掉臂不顾顾盼生姿姿意妄为为丛驱雀雀马鱼龙龙飞凤翔翔鸾翥凤凤鸣朝阳阳关大道道傍苦李李广不侯侯服玉食食不充口口不二价价增一顾顾名思义义海恩山山中宰相相视失色色如死灰灰身粉骨骨肉至亲亲上做亲亲痛仇快快心满意意气自若若释重负负薪之忧忧形于色色胆包天天荒地老老之将至至高无上上溢下漏漏洞百出出敌不意意兴索然然荻读书书缺有间间不容息息息相通通幽洞灵灵丹妙药药石之言言听计从从俗浮沉沉声静气

英文翻译

The flying broomc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