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桀为暴 [ zhù jié wéi bào ]

基本释义

桀,夏末暴君。比喻帮助恶人做坏事。同“助桀为虐”。

详细释义

【解释】:桀,夏末暴君。比喻帮助恶人做坏事。同“助桀为虐”。

【出自】:《史记·田单列传》:“国既破亡,吾不能存;今有劫之以兵为君将,是助桀为暴也。”

出 处

《史记·田单列传》:“国既破亡,吾不能存;今有劫之以兵为君将,是助桀为暴也。”

近义词

助桀为恶,助桀为虐

成语接龙

暴雨如注注玄尚白白山黑水水土不服服低做小小异大同同声一辞辞富居贫贫贱之交交詈聚唾唾手可得得失参半半半拉拉拉家带口口服心服服牛乘马马空冀北北鄙之声声泪俱下下车伊始始末原由由近及远远涉重洋洋洋盈耳耳鬓斯磨磨杵成针针头线脑脑满肠肥肥遯鸣高高歌猛进进退应矩矩步方行行思坐忆忆苦思甜甜言媚语语重心长长辔远驭驭凤骖鹤鹤发童颜颜骨柳筋筋疲力尽尽释前嫌嫌好道恶恶积祸盈盈科后进进退跋疐疐后跋前前度刘郎郎才女姿姿意妄为为人作嫁嫁狗逐狗狗彘不如如芒在背背义忘恩恩将仇报报李投桃桃夭李艳艳紫妖红红杏出墙墙风壁耳耳提面命命若悬丝丝竹中年年登花甲甲第连天天从人原原原本本本同末异异涂同归归根到底底死谩生生财有道道远日暮暮爨朝舂舂容大雅雅俗共赏赏不踰时时乖运蹇

英文翻译

Help Jie to be viol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