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毫不差 [ fēn háo bù chā ]

基本释义

分毫:形容很少的数量,十丝为一毫,十毫为一厘,十厘为一分。差:差错。没有一点儿差错。

详细释义

【解释】:分毫:形容很少的数量,十丝为一毫,十毫为一厘,十厘为一分。差:差错。没有一点儿差错。

【出自】:明·冯梦龙《醒世恒言》卷三十四:“大尹将所报伤处,将卷对看,分毫不差。”

出 处

明·冯梦龙《醒世恒言》卷三十四:“大尹将所报伤处,将卷对看,分毫不差。”

近义词

丝毫不差

成语接龙

差三错四四通八达达官知命命辞遣意意乱心忙忙不择价价廉物美美不胜收收因结果果行育德德容兼备备尝辛苦苦不堪言言多伤幸幸灾乐祸祸福有命命若悬丝丝恩发怨怨天尤人人以群分分门别户户枢不蠹蠹国嚼民民脂民膏膏粱文绣绣虎雕龙龙骧蠖屈屈打成招招灾揽祸祸盈恶稔稔恶盈贯贯穿今古古肥今瘠瘠牛羸豚豚蹄穰田田父献曝曝书见竹竹苞松茂茂林修竹竹马之交交口称誉誉满天下下情上达达官显宦宦海风波波罗奢花花街柳陌陌路相逢逢君之恶恶言詈辞辞巧理拙拙贝罗香香消玉损损公肥私私谐欢好好景不常常年累月月中折桂桂玉之地地瘠民贫贫不学俭俭以养廉廉可寄财财殚力竭竭智尽力力钧势敌敌不可纵纵横开合合情合理理所必然然荻读书书不尽言言近旨远远年近日日甚一日日朘月减减师半德德薄能鲜鲜衣良马

英文翻译

without the slightest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