绳一戒百 [ shéng yī jiè bǎi ]

基本释义

谓惩罚一人以警戒众人。元 柯丹丘《荆钗记·遣音》:“依條按法,想繩一戒百誰不怕。”

详细释义

【解释】:谓惩罚一人以警戒众人。 元 柯丹丘 《荆钗记·遣音》:“依條按法,想繩一戒百誰不怕。”

成语接龙

百废具举举止言谈谈若悬河河倾月落落落穆穆穆如清风风行水上上医医国国破家亡亡国大夫夫荣妻贵贵壮贱老老泪纵横横灾飞祸祸乱滔天天空海阔阔步高谈谈何容易易于反手手足无措措心积虑虑周藻密密云不雨雨凑云集集苑集枯枯树生华华封三祝祝发空门门墙桃李李代桃僵僵李代桃桃李精神神不收舍舍己就人人言可畏畏天知命命辞遣意意在笔前前歌后舞舞文弄法法灸神针针头线尾尾生抱柱柱天踏地地北天南南航北骑骑鹤上扬扬眉瞬目目瞪口歪歪不横楞楞眉横眼眼中拔钉钉嘴铁舌舌锋如火火急火燎燎发摧枯枯本竭源源清流清清歌妙舞舞文玩法法力无边边尘不惊惊蛇入草草草了事事往日迁迁延岁月月中折桂桂殿兰宫宫车晏驾驾鹤西游游戏翰墨墨守成法法不阿贵贵古贱今今雨新知知心可腹腹热心煎煎胶续弦弦外之意

英文翻译

A rope, a ring, a hund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