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归和好 [ yán guī hé hǎo ]

基本释义

指彼此重新和好。同“言归于好”。

详细释义

【解释】:指彼此重新和好。同“言归于好”。

【出自】:《清史稿·世祖纪一》:“昔之疆场用兵,本冀言归和好。不幸寇凶极祸,明祚永终。”

出 处

《清史稿·世祖纪一》:“昔之疆场用兵,本冀言归和好。不幸寇凶极祸,明祚永终。”

近义词

言归于好

成语接龙

好事之徒徒乱人意意气自若若隐若现现钟不打打躬作揖揖盗开门门不夜关关怀备至至亲好友友风子雨雨散风流流芳百世世俗之见见弹求鸮鸮心鹂舌舌战群儒儒雅风流流离颠顿顿挫抑扬扬名四海海阔天空空谷白驹驹留空谷谷马砺兵兵凶战危危如累卵卵覆鸟飞飞文染翰翰林子墨墨守成法法出一门门庭如市市不二价价等连城城下之盟盟山誓海海沸山摇摇尾求食食前方丈丈二和尚尚虚中馈馈贫之粮粮多草广广开才路路断人稀稀奇古怪怪力乱神神驰力困困而学之之死靡他他山之石石火光阴阴阳交错错节盘根根连株拔拔十失五五侯蜡烛烛照数计计不旋踵踵足相接接风洗尘尘羹涂饭饭来开口口口相传传为笑谈谈今论古古往今来来者可追追欢卖笑笑筵歌席席地而坐坐视成败败柳残花花明柳暗暗箭中人人生如梦梦笔生花花团锦簇

英文翻译

make it up with s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