啸傲风月 [ xiào ào fēng yuè ]

基本释义

啸傲:随意长啸吟咏游乐。在江湖山野中自由自在地吟咏游赏。

详细释义

【解释】:啸傲:随意长啸吟咏游乐。在江湖山野中自由自在地吟咏游赏。

【出自】:茅盾《夜读偶记》五:“他们都是些逃避现实的无病呻吟的梦想家,或者是啸傲风月的隐士。”

出 处

茅盾《夜读偶记》五:“他们都是些逃避现实的无病呻吟的梦想家,或者是啸傲风月的隐士。”

成语接龙

月白风清清贫如洗洗兵牧马马瘦毛长长驱深入入境问俗俗下文字字里行间间见层出出世超凡凡夫肉眼眼不着砂砂里淘金金针见血血海尸山山遥水远远年近日日积月聚聚蚊成雷雷霆万钧钧天广乐乐极哀来来回来去去太去甚甚嚣尘上上根大器器宇不凡凡偶近器器满将覆覆亡无日日迈月征征敛无度度长絜短短中取长长目飞耳耳濡目及及瓜而代代为说项项庄舞剑剑胆琴心心谤腹非非我族类类聚群分分房减口口蜜腹剑剑戟森森森罗万象象箸玉杯杯水之谢谢家活计计不旋跬跬步千里里丑捧心心直嘴快快人快事事捷功倍倍道兼行行步如飞飞蛾赴烛烛照数计计日指期期期艾艾艾发衰容容头过身身体力行行尸走肉肉袒牵羊羊肠鸟道道德文章章台杨柳柳亸莺娇娇皮嫩肉肉跳神惊惊世绝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腭搥床床上叠床床笫之私

英文翻译

The wind and the m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