貌是心非 [ mào shì xīn fēi ]

基本释义

表面做的与心里想的完全两样。比喻表里不一。同“貌是情非”。

详细释义

【解释】:表面做的与心里想的完全两样。比喻表里不一。同“貌是情非”。

近义词

貌是情非

成语接龙

非驴非马马入华山山颓木坏坏法乱纪纪群之交交詈聚唾唾手可取取而代之之死靡二二三其德德配天地地下修文文韬武略略见一斑斑斑点点点头会意意合情投投其所好好勇斗狠狠心辣手手下留情情比金坚坚不可摧摧折豪强强得易贫贫嘴贱舌舌剑唇枪枪声刀影影影绰绰绰约多姿姿意妄为为民父母母慈子孝孝悌力田田连阡陌陌路相逢逢场作戏戏彩娱亲亲痛仇快快人快事事以密成成事不说说古谈今今生今世世风日下下笔成章章决句断断章摘句句斟字酌酌古御今今来古往往蹇来连连三接二二缶钟惑惑世盗名名不虚得得意门生生荣死衰衰当益壮壮志凌云云扰幅裂裂土分茅茅室蓬户户枢不蝼蝼蚁贪生生死肉骨骨瘦如豺豺狐之心心浮气躁躁人之死死中求活活剥生吞吞声忍气气吞牛斗斗而铸兵兵连祸接接踵比肩肩摩毂接接踵而来

英文翻译

say yes and mean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