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财之道 [ shēng cái zhī dào ]

基本释义

发财的门路。

详细释义

【解释】:发财的门路。

【出自】:《礼记·大学》:“生财有大道:生之者众,食之者寡,为之者疾,用之者舒,则财恒足矣。”

【示例】:只是我一个女孩儿家,除了针绣女工,哪是我的~。◎清·文康《儿女英雄传》第八回

【语法】:偏正式;作主语、宾语;形容挣钱的门道

出 处

《礼记·大学》:“生财有大道:生之者众,食之者寡,为之者疾,用之者舒,则财恒足矣。”

近义词

生财有道

反义词

投机倒把,求救无门

成语接龙

道尽途穷穷源溯流流离颠顿顿足失色色飞眉舞舞榭歌楼楼阁亭台台阁生风风刀霜剑剑戟森森森罗万象象齿焚身身操井臼臼头深目目不知书书读五车车无退表表里相应应答如响响答影随随珠荆玉玉巵无当当局者迷迷而知反反劳为逸逸闻趣事事缓则圆圆孔方木木梗之患患难之交交詈聚唾唾壶击缺缺食无衣衣敝履空空拳白手手足无措措心积虑虑周藻密密不通风风情月债债台高筑筑台募士士饱马腾腾云驾雾雾阁云窗窗间过马马首欲东 → 东南之美 → 美不胜收收之桑榆榆瞑豆重重温旧业业业兢兢兢兢业业业精于勤勤学苦练练兵秣马马耳春风风流罪过过门不入入井望天天壤悬隔隔墙有耳耳目昭彰彰善瘅恶恶积祸盈盈千累万万签插架架肩接踵踵趾相接接连不断断虀画粥粥粥无能能不称官官仓老鼠鼠腹蜗肠肠肥脑满满脸春风风雨晦暝

英文翻译

a way of earning mo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