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作玄虚 [ gù zuò xuán xū ]

基本释义

犹故弄玄虚。指故意玩弄花招,迷惑人,欺骗人。

详细释义

【解释】:犹故弄玄虚。指故意玩弄花招,迷惑人,欺骗人。

【出自】:《十月》1981年第1期:“‘你知道我们两个之间的关系吗?’我眉毛一扬,故作玄虚地问她。”

出 处

《十月》1981年第1期:“‘你知道我们两个之间的关系吗?’我眉毛一扬,故作玄虚地问她。”

成语接龙

虚应故事事不有余余味无穷穷幽极微微言大谊谊不敢辞辞微旨远远走高飞飞短流长长辔远御御驾亲征征敛无度度长絜大大经大法法力无边边尘不惊惊风骇浪浪蝶游蜂蜂出泉流流离转徙徙薪曲突突飞猛进进道若退退步抽身身无长处处之绰然然荻读书书不尽言言简意少少不更事事宽则圆圆孔方木木心石腹腹背受敌敌不可纵纵横天下下车之始始终不易易于反手手胼足胝胝肩茧足足音跫然然糠自照照本宣科科班出身身单力薄薄情无义义无反顾顾复之恩恩同再造造极登峯峯回路转转弯磨角角立杰出出一头地地旷人稀稀世之宝宝马香车车驰马骤骤不及防防不及防防萌杜渐渐不可长长命富贵贵远贱近近乡情怯怯声怯气气忍声吞吞声饮恨恨之入骨骨化形销销魂荡魄魄荡魂摇摇手触禁禁中颇牧牧猪奴戏戏彩娱亲亲当矢石石泐海枯

英文翻译

mean to be myster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