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朘月减 [ rì juān yuè jiǎn ]

基本释义

昂缩小,减少。形容逐渐缩小。也指时时受到搜刮。形容逐渐缩小。也指时时受到搜刮。同“日削月朘”。

详细释义

【解释】:?昂缩小,减少。形容逐渐缩小。也指时时受到搜刮。形容逐渐缩小。也指时时受到搜刮。同“日削月朘”。

近义词

日朘月削

反义词

日积月累

成语接龙

减师半德德厚流光光彩耀目目瞪口歪歪七竖八八街九陌陌路相逢逢山开路路叟之忧忧国奉公公私两利利时及物物华天宝宝山空回回肠寸断断管残沈沈博绝丽丽句清词词不逮意意气洋洋洋洋盈耳耳鬓厮磨磨厉以须须弥芥子子孝父慈慈眉善眼眼泪洗面面色如土土鸡瓦狗狗追耗子子夏悬鹑鹑衣鷇食食不果腹腹载五车车在马前前功皆弃弃明投暗暗室私心心烦虑乱乱箭攒心心寒胆战战战兢兢兢兢翼翼翼翼飞鸾鸾颠凤倒倒绷孩儿儿女心肠肠肥脑满满城风雨雨条烟叶叶瘦花残残冬腊月月夜花朝朝野上下下气怡色色仁行违违天悖人人头攒动动荡不安安家乐业业业矜矜矜才使气气焰嚣张张本继末末路之难难以为情情在骏奔奔走之友友风子雨雨卧风餐餐霞吸露露红烟緑緑林好汉汉官威仪仪静体闲闲言淡语语重心沉沉著痛快快犊破车

英文翻译

The sun and the moon are decli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