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于反手 [ yì yú fǎn shǒu ]

基本释义

犹易如反掌。比喻事情非常容易做。

详细释义

【解释】:犹易如反掌。比喻事情非常容易做。

【出自】:晋·杨泉《物理论》:“夫清忠之士,乃千人之表,万人之英。得其人则事易于反手;不得其人,则难于拔筋。”

出 处

晋·杨泉《物理论》:“夫清忠之士,乃千人之表,万人之英。得其人则事易于反手;不得其人,则难于拔筋。”

近义词

易于反掌,易如翻掌

成语接龙

手挥目送送抱推襟襟江带湖湖光山色色如死灰灰身泯智智小言大大廷广众众口如一一瓣心香香象渡河河清海晏晏然自若若存若亡亡秦三户户枢不蠹蠹国嚼民民不畏死死重泰山山高水长长命百岁岁不我与与日俱增增收节支支策据梧梧桐断角角巾东路路叟之忧忧心悄悄悄然无声声气相投投卵击石石火电光光宗耀祖祖宗法度度长絜短短褐不完完事大吉吉凶祸福福星高照照章办事事在萧墙墙花路草草衣木食食不求甘甘冒虎口口是心苗苗而不秀秀外惠中中心摇摇摇笔即来来龙去脉脉脉相通通真达灵灵蛇之珠珠规玉矩矩步方行行号巷哭哭天喊地地久天长长绳系景景升豚犬犬牙相错错节盘根根据槃互互通有无无关紧要要死要活活灵活现现钟不打打虎牢龙龙章秀骨骨软筋麻麻痺不仁仁言利溥溥天同庆庆吊不行行不踰方方枘圆凿

英文翻译

at a hand 's 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