荦荦大端 [ luò luò dà duān ]

基本释义

荦荦:清楚、分明的样子。指主要的项目,明显的要点。

详细释义

【解释】:荦荦:清楚、分明的样子。指主要的项目,明显的要点。

【出自】:《史记·天官书》:“此其荦荦大者,若至委曲小变,不可胜道。”

出 处

《史记·天官书》:“此其荦荦大者,若至委曲小变,不可胜道。”

反义词

鸡零狗碎,细枝末节,鸡毛蒜皮

成语接龙

端本澄源源源而来来者不拒拒虎进狼狼顾虎视视微知著著述等身身体力行行号卧泣泣麟悲凤凤翥鸾翔翔鸾舞凤凤食鸾栖栖风宿雨雨断云销销魂夺魄魄散魂飞飞流短长长风破浪浪子宰相相安相受受制于人人心不古古井无波波流茅靡靡知所措措心积虑虑周藻密密密层层层出不穷穷寇莫追追悔莫及及时行乐乐变化天天上石麟麟角凤距距人千里里丑捧心心灰意冷冷水浇头头晕眼花花街柳巷巷议街谈谈天说地地动山摧摧锋陷坚坚贞不屈屈尊就卑卑躬屈节节用爱民民保于信信而有证证据确凿凿龟数策策驽砺钝钝学累功功高盖世世扰俗乱乱坠天花花团锦簇簇锦团花花样新翻翻云覆雨雨过天青青堂瓦舍舍本从末末学肤受受宠若惊惊心骇目目不识书书读五车车在马前前瞻后顾顾小失大大缪不然然荻读书书不尽意意转心回回黄转緑

英文翻译

salient poi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