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嘴弄舌 [ nòng zuǐ nòng shé ]

基本释义

弄:玩弄,卖弄。犹言耍嘴皮子。形容卖弄口舌或搬弄是非。

详细释义

【解释】:弄:玩弄,卖弄。犹言耍嘴皮子。形容卖弄口舌或搬弄是非。

【出自】:明·吴承恩《西游记》第四十四回:“这个弼马瘟着然会弄嘴弄舌。”

【示例】:次后孙家叫养娘来说,我也罢了,又是你~,哄着他家。 ◎明·冯梦龙《醒世恒言·乔太守乱点鸳鸯谱》

出 处

明·吴承恩《西游记》第四十四回:“这个弼马瘟着然会弄嘴弄舌。”

成语接龙

舌敝唇焦焦眉皱眼眼明手快快刀斩麻麻姑献寿寿比南山山中宰相相辅而行行思坐想想望风采采薪之患患难之交交臂失之之死靡他他山之石石泐海枯枯木朽株株连蔓引引线穿针针锋相对对答如流流星赶月月貌花容容膝之地地丑力敌敌国通舟舟中敌国国将不国国尔忘家家家户户户限为穿穿井得人人欲横流流水行云云屯星聚聚精凝神神安气集集矢之的的一确二二缶钟惑惑世诬民民困国贫贫而乐道道存目击击楫中流流离播迁迁善塞违违天逆理理直气壮壮气凌云云鬟雾鬓鬓乱钗横横征苛敛敛锷韬光光彩溢目目达耳通通前澈后后会有期期颐之寿寿元无量量如江海海楛石烂烂若披锦锦胸绣口口沸目赤赤心相待待人接物物阜民丰丰亨豫大大处着眼眼约心期期期艾艾艾发衰容容头过身身轻言微微过细故故人之意意懒心灰灰容土貌

英文翻译

to cause a dispute through boastful gossip (idi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