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来月往 [ rì lái yuè wǎng ]

基本释义

形容岁月流逝。同“日往月来”。

详细释义

【解释】:形容岁月流逝。同“日往月来”。

【出自】:唐·刘商《胡笳十八拍》之十二:“日来月往相催迁,迢迢星岁欲周天。”

【示例】:不去营运,~,手内使得没了。 ◎《警世通言·小夫人金钱赠年少》

出 处

唐·刘商《胡笳十八拍》之十二:“日来月往相催迁,迢迢星岁欲周天。”

近义词

冬来秋去,日往月来,寒来暑去

成语接龙

往古来今今夕何夕夕惕朝干干净利索索隐行怪怪诞诡奇奇文共赏赏罚信明明廉暗察察言观行行同能偶偶烛施明明验大效效死输忠忠言逆耳耳濡目染染苍染黄黄钟毁弃弃好背盟盟山誓海海盟山咒咒天骂地地动山摇摇尾乞怜怜我怜卿卿卿我我我武惟扬扬己露才才望高雅雅人韵士士饱马腾腾蛟起凤凤翥鹏翔翔鸾舞凤凤楼龙阙阙一不可可歌可泣泣不可仰仰之弥高高足弟子子为父隐隐若敌国国士无双双栖双宿宿水餐风风谲云诡诡雅异俗俗下文字字斟句酌酌古御今今是昔非非分之念念兹在兹兹事体大大得人心心辣手狠狠心辣手手足失措措置裕如如芒刺背背义负恩恩同再造造极登峯峯回路转转海回天天高地厚厚古薄今今来古往往蹇来连连昏达曙曙后星孤孤傲不群群口铄金金人之缄缄口结舌舌战群儒儒雅风流流溺忘反反攻倒算

英文翻译

Days come and months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