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史百子 [ jīng shǐ bǎi zǐ ]

基本释义

经:经学,经书,儒家经典著作;史:史学,史书;百子:诸子百家之学。旧指各个方面的很需要学问。

详细释义

【解释】:经:经学,经书,儒家经典著作;史:史学,史书;百子:诸子百家之学。旧指各个方面的很需要学问。

【出自】:唐·韩愈《柳子厚墓志铭》:“子厚少精敏,无不通达……议论证据古今,出入经史百子。”

出 处

唐·韩愈《柳子厚墓志铭》:“子厚少精敏,无不通达……议论证据古今,出入经史百子。”

成语接龙

子子孙孙孙康映雪雪飘如絮絮果兰因因缘为市市井无赖赖有此耳耳闻眼见见危授命命在旦夕夕惕朝乾乾乾翼翼翼翼飞鸾鸾吟凤唱唱筹量沙沙鸥翔集集矢之的的一确二二八女郎郎才女姿姿意妄为为虎傅翼翼翼小心心术不端端本澄源源源不绝绝世独立立木南门门衰祚薄薄唇轻言言是人非非同儿戏戏彩娱亲亲疏贵贱贱目贵耳耳闻目览览闻辩见见噎废食食藿悬鹑鹑衣鹄面面不改色色飞眉舞舞弊营私私心自用用夏变夷夷齐让国国家栋梁梁孟相敬敬业乐群群居穴处处实效功功成名就就地正法法海无边边尘不惊惊愚骇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衣箪食食不兼肉肉薄骨并并为一谈谈笑封侯侯门如海海誓山盟盟山誓海海立云垂垂首丧气气壮理直直言极谏谏争如流流金铄石石烂江枯枯木逢春春华秋实实蕃有徒徒托空言言气卑弱弱管轻丝

英文翻译

Jing Shi Baiz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