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偪处此 [ shí bī chǔ cǐ ]

基本释义

本意为迫于形势而占有此地。后用以表示为情势所迫,不得不如此。

详细释义

【解释】:本意为迫于形势而占有此地。后用以表示为情势所迫,不得不如此。

【出自】:《左传·隐公十一年》:“无滋他族,实偪处此,以与我郑国争此土也。”

出 处

《左传·隐公十一年》:“无滋他族,实偪处此,以与我郑国争此土也。”

成语接龙

此起彼伏伏地圣人人定胜天天造地设设心积虑虑周藻密密云不雨雨散云飞飞蛾扑火火光烛天天之僇民民有菜色色丝虀臼臼头深目目眩头晕晕晕沉沉沉灶产蛙蛙蟆胜负负乘斯夺夺眶而出出幽迁乔乔龙画虎虎口余生生齿日繁繁荣昌盛盛气凌人人来人往往返徒劳劳思逸淫淫辞邪说说是道非非同寻常常胜将军军临城下下气怡色色色俱全全身远害害羣之马马工枚速速战速决决不待时时乖运蹇蹇之匪躬躬蹈矢石石烂海枯枯木朽株株连蔓引引类呼朋朋比为奸奸掳烧杀杀敌致果果于自信信口开喝喝西北风风兴云蒸蒸蒸日上上陵下替替天行道道尽涂殚殚精毕力力学不倦倦尾赤色色厉胆薄薄情无义义结金兰兰艾同焚焚骨扬灰灰心槁形形只影单单鹄寡凫凫居雁聚聚精会神神功圣化化日光天天之骄子子为父隐隐鳞戢羽羽扇纶巾巾帼丈夫

英文翻译

This is what we have to 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