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食钟鸣 [ dǐng shí zhōng míng ]

基本释义

钟:古代乐器;鼎:古代炊器。击钟列鼎而食。形容贵族的豪华排场。

详细释义

【解释】:钟:古代乐器;鼎:古代炊器。击钟列鼎而食。形容贵族的豪华排场。

【出自】:《史记·货殖列传》:“洒削,薄技也,而郅氏鼎食。马医浅方,张里击钟。”唐·王勃《滕王阁序》:“闾阎扑地,钟鸣鼎食之家。”

出 处

《史记·货殖列传》:“洒削,薄技也,而郅氏鼎食。马医浅方,张里击钟。唐·王勃《滕王阁序》:“闾阎扑地,钟鸣鼎食之家。”

成语接龙

鸣钟列鼎鼎新革故故我依然然糠照薪薪桂米珠珠沉玉陨陨雹飞霜霜露之思思所逐之之死靡他他山之石石沉大海海沸山摇摇头摆尾尾大不掉掉以轻心心腹之病病魔缠身身无分文文治武力力不从心心领意会会逢其适适逢其会会者不忙忙忙碌碌碌碌寡合合盘托出出师有名名满天下下学上达达官显宦宦海风波波谲云诡诡雅异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衣箪食食藿悬鹑鹑居鷇饮饮水辨源源源本本本固邦宁宁缺勿滥滥竽充数数不胜数数黑论黄黄梁一梦梦中说梦梦撒寮丁丁一卯二二三其意意得志满满打满算算尽锱铢铢量寸度度日如岁岁比不登登锋履刃刃树剑山山溜穿石石火风灯灯红酒緑緑暗红稀稀奇古怪怪雨盲风风雨漂摇摇唇鼓舌舌桥不下下车泣罪罪大恶极极重难返返观内照照本宣科科头袒体体物缘情情同骨肉肉眼愚眉眉南面北

英文翻译

The bell tol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