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事体大 [ sī shì tǐ dà ]

基本释义

斯:此;体:体制,规模。这件事性质重要,关系重大。

详细释义

【解释】:斯:此;体:体制,规模。这件事性质重要,关系重大。

【出自】:汉·班固《典引》:“兹事体大而允,寤寐次于圣心。”

【示例】:武王克殷,至周公相成王,始制礼乐。~,不可速成。 ◎《隋书·音乐志中》

出 处

汉·班固《典引》:“兹事体大而允,寤寐次于圣心。”

成语接龙

大张旗鼓鼓乐齐鸣鸣锣开道道路侧目目空余子子曰诗云云梦闲情情意绵绵绵延不断断袖余桃桃腮柳眼眼泪洗面面是心非非同小可可想而知知名当世世态人情情面难却却金暮夜夜静更深深见远虑虑周藻密密云不雨雨宿风餐餐风咽露露影藏形形具神生生动活泼泼天大祸祸不单行行奸卖俏俏成俏败败国亡家家翻宅乱乱首垢面面如凝脂脂膏莫润润屋润身身体力行行步如飞飞砂转石石火光阴阴阳交错错综复杂杂七杂八八府巡按按辔徐行行之有效效死勿去去粗取精精明强干干云蔽日日新月着着手成春春蛙秋蝉蝉不知雪雪月风花花团锦簇簇锦团花花街柳巷巷议街谈谈虎色变变风改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帚自珍珍馐美馔馔玉炊金金闺玉堂堂堂正正正经八本本同末离离鸾别凤凤泊鸾漂漂泊无定定于一尊尊己卑人人自为战战无不克

英文翻译

see 兹事体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