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性养神 [ yí xìng yǎng shén ]

基本释义

怡悦精神,使之安适愉快。

详细释义

【解释】:怡悦精神,使之安适愉快。

【出自】:明·李贽《读书乐》:“束书不观,吾何以欢?怡性养神,正在此间。”

出 处

明·李贽《读书乐》:“束书不观,吾何以欢?怡性养神,正在此间。”

成语接龙

神谋魔道道骨仙风风移俗易易地而处处之晏然然糠照薪薪桂米珠珠光寳气气吞牛斗斗艶争妍妍姿艳质质疑问难难更仆数数米量柴柴天改物物稀为贵贵在知心心如火焚焚骨扬灰灰躯糜骨骨软筋麻麻痹大意意气扬扬扬清激浊浊质凡姿姿意妄为为蛇添足足食丰衣衣食住行行远升高高门大户户枢不蝼蝼蚁贪生生聚教养养虎伤身身强力壮壮气凌云云雨巫山山高水长长斋礼佛佛头著粪粪土不如如坐云雾雾集云合合两为一一日三岁岁序更新新故代谢谢家宝树树大招风风旋电掣掣襟露肘肘行膝步步步为营营营逐逐逐日追风风起云蒸蒸沙成饭饭来张口口快心直直眉睖眼眼高手低低声哑气气满志骄骄兵之计计日指期期颐之寿寿终正寝寝苫枕草草偃风行行尸走骨骨鲠之臣臣心如水水泄不通通宵彻旦旦夕之间间不容发发人深思思所逐之

英文翻译

Keep one's mind hap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