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微知着 [ shí wēi zhī zhe ]

基本释义

谓看到事物的苗头而能察知它的发展趋向或问题的实质。《新唐书·杜佑传》:“傳曰:‘遠人不服,則脩文德以來之。’管仲 有言:‘國家無使勇猛者爲邊境。’此誠聖哲識微知著之略也。”参见“識微”。

详细释义

【解释】:谓看到事物的苗头而能察知它的发展趋向或问题的实质。《新唐书·杜佑传》:“傳曰:‘遠人不服,則脩文德以來之。’ 管仲 有言:‘國家無使勇猛者爲邊境。’此誠聖哲識微知著之略也。”参见“ 識微 ”。

成语接龙

着手成春春去秋来来者勿拒拒之门外外方内圆圆木警枕枕石嗽流流离琐尾尾生抱柱柱石之坚坚甲厉兵兵多者败败国亡家家骥人璧璧坐玑驰驰魂夺魄魄消魂散散灰扃户户告人晓晓行夜宿宿水飡风风卷残云云屯雨集集苑集枯枯树生花花衢柳陌陌路相逢逢凶化吉吉日良时时绌举盈盈千累万万户千门门不停宾宾客迎门门可张罗罗织构陷陷入僵局局促不安安眉带眼眼花撩乱乱作一团团花簇锦锦阵花营营营逐逐逐字逐句句斟字酌酌古沿今今是昔非非愚则诬诬良为盗盗嫂受金金章玉句句比字栉栉风沐雨雨露之恩恩甚怨生生桑之梦梦断魂劳劳民伤财财不露白白首同归归根到底底死谩生生荣死哀哀丝豪竹竹马之友友风子雨雨旸时若若有所丧丧心病狂狂风暴雨雨沾云惹惹是招非非此即彼彼此彼此此恨绵绵绵绵不绝绝顶聪明明光锃亮

英文翻译

Know little, know 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