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龙擘水 [ jiāo lóng bò shuǐ ]

基本释义

蛟龙破浪前进。比喻船驶得快。宋 曾巩《南湖行》之一:“放舩縱櫂鼓聲促,蛟龍擘水争馳逐。”

详细释义

【解释】:蛟龙破浪前进。比喻船驶得快。 宋 曾巩 《南湖行》之一:“放舩縱櫂鼓聲促,蛟龍擘水争馳逐。”

成语接龙

水火无交交颈并头头上着头头破血淋淋漓尽致致之度外外简内明明来暗往往蹇来连连二并三三姑六婆婆娑起舞舞文弄法法脉准绳绳愆纠违违天逆理理之当然然糠自照照本宣科科头袒体体无完肤肤见謭识识明智审审几度势势倾天下下逐客令令行如流流离失所所在皆是是是非非非亲非故故人之意意气洋洋洋洋自得得薄能鲜鲜衣良马马革盛尸尸横遍野野无遗才才疏意广广开才路路叟之忧忧心悄悄悄然无声声闻过情情不可却却之不恭恭逢其盛盛水不漏漏卮难满满园春色色飞眉舞舞文弄墨墨突不黔黔驴技穷穷年累月月圆花好好为人师师出有名名山大川川壅必溃溃不成军军不血刃刃迎缕解解衣包火火上加油油渍麻花花样新翻翻来覆去去故就新新人新事事不宜迟迟徊不决决一雌雄雄姿英发发上指冠冠履倒置置之不问问牛知马

英文翻译

Dragon breaking water